我們服務的區域包含整個大台北地區,大台中地區,新竹市,新竹縣,羅東鎮,我們負責到客戶的所在收取發票憑證,並送新購的發票。

委託記帳


一、合法節稅、生存競爭
公司帳記得好,不用害怕國稅局的查帳,可以高枕無憂,且省下不少稅金。

公司帳記得不好,所賺的錢可能還不夠繳稅。大型公司會計制度健全,國稅局難以徵收到額外稅金;但是中小企業因資金少、人員不足,會計制度無法與大型公司相比,所以中小企業常常被國稅局徵收超過的稅金;雖是不公平,但也是無奈的事實。

但在這個微利的時代,公司要應付這種額外的稅金也是一大負擔,如何花費最少的費用卻能做到像大型公司一樣的會計制度,讓國稅局以核實認定的方式查帳,與大型公司一樣享有繳低稅金的權利,這才是老闆要思考的課題。

書面審核的記帳方式,在微利時代是無法生存的,因為廠商的利潤已微薄到比稅金還少,唯有以查帳的方式才可以合法省下稅金,增加競爭力。尤其是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,公司將面臨更嚴厲的查帳,一個不小心非但要補稅,還會被罰款。所以提供完整的記帳作業是本事務所一貫的宗旨。

二、我們的特色:
財務報告及節稅建議:
1、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,並提出節稅建議。
2、每年十一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,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。

3、一般情況之下,次年二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,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。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,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,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。

4、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,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。(包括書審方式申報、查帳方式申報、只查費用不查成本、只查成本不查費用、稅務簽證申報等)

三、非營利事業的記帳:
1、執行業務(如診所、演藝人員、設計師、律師、會計師、作家、、等),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,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,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。

2、補習班、幼稚園、、、等非營利事業,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,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,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,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。

3、財團法人、社團法人,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,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,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。

四、我們的例行工作:
1、除出口貿易業為了提前退營業稅需按月申報外,其他行業均以按期申報(每二個月申報)。

2、按月申報客戶,本事務所每月五日至十日派員前往客戶收取憑證,以便按時申報營業稅及記帳。

3、按期申報客戶,本事務所每兩個月(1月、3月、5月、7月、9月、11月的五日至十日)派員前往客戶收取憑證,以便按時申報營業稅及記帳。

4、每月例行服務內容(營利事業部份):

一月份: 1、上年度11月份、12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上年度扣繳憑單?免扣繳憑單、股利憑單申報。
3、上年度11月、12月帳務處理
二月份: 1、按月申報者,1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送達3-4月份發票。
三月份: 1、1月份、2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上年度損益表確認。
四月份: 1、按月申報者,3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送達5-6月份發票。
五月份: 1、3月份、4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上年度所得稅申報。
3、未分配盈餘申報。
六月份: 1、按月申報者,5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送還客戶上年度帳簿憑證。
3、1-4月帳務處理。
七月份: 1、5-6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通知召開股東會發放股利事宜。
八月份: 1、按月申報者,7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1-6月份帳務處理。
九月份: 1、7月份、8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預估暫繳申報。
3、提供半年報表並做研判與建議。
十月份: 1、按月申報者,1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1-8月份帳務處理。
十一月份: 1、9月份、10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預估全年損益狀況並研判。
3、提出1-8月份財務報表。
十二月份:
1、按月申報者1月份營業稅申報。
2、送達下年度1-2月份發票。
3、1-10月份帳務處理。
4、當年度各類所得資料整理。

5.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資訊申報。





惠誠記帳及報稅代理聯合事務所

惠誠聯合忠孝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8之3號2樓

電話:(02) 2711-1608  行動電話:0918-123608
惠誠聯合文山所:台北市文山區合興路10-1號1樓 電話:(02) 2711-1628  行動電話:0985-066689

惠誠聯合三重所: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1段95號16樓

電話:(02) 2711-0818  行動電話:0928-925122
Email:taiming.lee@msa.hinet.net
本網站由協禾數位科技設計製作